西藏昌都野生马鹿数量十余年间增长60%

T-
T+
评论 收藏打印
作者: 孙翔发布时间: 2017-11-16 14:48:21来源: 中国新闻网

巡护员定期向马鹿投喂草料、盐巴等食物。 孙翔 摄

中新网昌都11月16日电(孙翔)记者16日获悉,西藏类乌齐马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现有野生马鹿8000余只,较2005年增长了60%。

近日,记者随“2017年中华环保世纪行——西藏行”活动走进西藏自治区林芝市、昌都市,关注“健全生态保护补偿机制,加快推进美丽西藏建设”。

1993年,西藏成立类乌齐自然保护区;2005年,该保护区升级为类乌齐马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保护区总面积达1206平方公里,主要保护马鹿及其自然生态系统。

马鹿低头觅食。 孙翔 摄

西藏昌都市类乌齐县林业局森林公安副主任科员段世昌介绍,西藏的马鹿是国家重点保护动物,主要生活在高山草原地带。保护区现有较为完善的野生动物保护系统,近500人的兼职管理员与周边乡镇近2000名的护林员共同参与野生动物保护。

巡护员在召唤马鹿。 孙翔 摄

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2017年中华环保世纪行——西藏行”林芝、昌都线组长李文汉充分肯定保护区工作人员在野生动物保护宣传领域所做的努力——近五年间,该保护区保持了乱捕乱猎野生动物事件零发生。李文汉希望保护区继续保持人与自然的和谐关系,为野生动物构筑良好的生态家园。

(责编: 央卓)
用户名密码注册
发表评论
最新最热
  • 观察/
  • 文化/
  • 宗教 /
  • 旅游 /
  • 秘闻
  • 治国理政进行时
  • 老西藏精神
  • 尼玛嘉措:红军走过的地方
  • 亚格博:形色藏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