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子网 > 宗教 > 资讯

拉萨培训各县(区)市属寺庙工作人员 促十九大民族工作重要论述落地生根

2017-12-22 刘金鹏 中国西藏新闻网

IMG_0020.JPG

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

本网拉萨12月21日讯(记者 刘金鹏)为切实增强寺庙民族工作人员“四个意识”,提高依法治理民族事务的能力和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能力,切实做好基层民族工作,21日上午,拉萨市各县(区)、市属寺庙民族工作人员培训班在拉萨开班,全市各县(区)民宗局长、市属寺庙法宣处处长以及各县(区)专职民族工作人员37人参加了培训。

党的十九大把民族工作凝练地写入报告中,指出“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筑牢民族团结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思想论述。此次培训是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提高和推进拉萨市基层民族工作的具体体现。培训虽然只有两天时间,但是兼顾了民族理论政策和民族团结创建等业务知识,特别是党的十九大对民族工作的新论断、新要求的解读。

拉萨市政协副主席、民宗局党组书记拉巴顿珠介绍,通过此次培训,希望大家能够进一步明确新时期党中央对民族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结合实际,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努力提高民族工作水平和能力,进一步推进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和民族团结创建工作向基层延伸,使十九大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地生根。

党的十八大以来,拉萨市民族工作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基层民族工作者的努力奋斗下,在拉萨市旅游、经商、求学的各族群众相互合作、共同发展,在文化上相互交融、共同进步,各民族之间的亲和力、包容性增强,“三个离不开”思想深入人心,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得到进步巩固和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