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子网 > 观察 > 媒体观点

山南市部署近期维稳工作

2017-12-21 次珍 西藏日报

日前,山南市召开维稳指挥部视频会议,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维稳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岁末年初维稳工作。

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党委、政府和自治区维稳指挥部的部署要求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严格属地管理,落实维稳措施,严明维稳责任,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强化社会面防控,充分发挥党政军警民联勤联动、联防联控的作用,严格落实各项维稳防控措施。强化情报信息和舆情管控,依法严厉打击制造传播谣言等违法行为。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严格落实“四级信访接待日”制度,切实把矛盾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强化公共安全管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强化群众教育引导,充分发挥村(居)“两委”、驻村工作队的作用,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把群众的注意力和精力引导到发展生产、增加收入、改善生活上来。强化责任,严明纪律,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把各项任务和责任落实到基层,做到要素齐全、人尽其责。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在维护稳定、脱贫攻坚、服务群众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团结带领群众自觉维护社会稳定,自觉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