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子网 > 新闻 > 聚焦 > 独家新闻

本周西藏自西向东有中等强度降温 藏东有降水过程

2017-12-24 16:30:18 查日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西藏自治区气象局12月24日下午发布消息,本周,西藏全区自西向东有3至8℃的降温,东部有降水过程,高海拔路段易形成积雪、暗冰。

  据自治区气象台最新监测预报显示,预计周一至周三,那曲东部、林芝和昌都北部有小到中雪(雨),日喀则南部和山南南部有小雪(雨),其他地区多云。全区自西向东有中等强度降温(3至8℃);周六至周日阿里、日喀则西南部和林芝多云间阴天,部分地方有阵雪(雨),其他地区少云间多云。周内藏北一带和南部边缘的部分地方有7至8级大风;沿江河谷有5级左右阵风,易出现扬沙和浮尘天气。

  气象专家建议,本周前期东部降水过程,使高海拔路段易形成积雪、暗冰,请注意行车安全。同时请注意人畜的防寒保暖工作;防范大风天气对交通、户外设施带来的不利影响。

  据悉,上周西藏全区天气晴好,无降水。与历史同期相比,周降水量全区各地无降水;周平均气温尼木、泽当、察隅和狮泉河正常,其余各地偏高2~6℃,其中浪卡子偏高6℃。藏北一带和南部边缘的部分地方出现大风天气,其中聂拉木大风日数达6天。(中国西藏网 文/查日)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