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子网 > 教育 > 校园话题

八宿县对口帮扶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2017-12-22 万慧 西藏日报

2016年起,八宿县建立县级领导和县(中、区)直部门帮扶学校工作制度,注重为对口帮扶学校办实事、解难事。两年来,全县15所中小学校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全县教育事业实现均衡发展。

据悉,该县成立由县委书记任组长,县长任常务副组长的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研究部署全县教育发展规划、义务教育学校布局调整、教育经费筹措等工作,明确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目标任务、实施步骤、工作进度和监督问责机制。

八宿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带领全县41名县级领导干部、51个县直部门单位分别到帮扶学校调研,解决师生生活、学习等方面的困难;严格按照地方财政收入不低于上年财政决算收入20%的比例投入教育的要求,坚持做到“三个增长”。今年,全县投入3000万元用于教育均衡发展。2016年以来,通过各种方式为各中小学募集资金112万元、图书3万余册及价值60多万元的教学设备等。同时,筹资80万元修建了郭庆乡小学等学校的公路,改造8所学校的基础设施,对15所学校供水管道进行维修改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