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子网 > 援藏 > 资讯

泸县:援藏干部结对帮扶乡城儿童

2017-12-22 泸州日报

  12月15日,泸州市第四批援藏工作队队员将11名期末成绩优异的结对帮扶学生接到援藏队食堂,做了孩子们最喜欢吃的饭菜,与他们一起共进午餐。

  “多吃点儿,长高点儿……”援藏干部李远强自己没有来得及吃上一口,一个劲儿地往他结对的孩子碗里夹菜。用餐完毕,队员们纷纷拿出自己精心准备的围巾、书等礼物,塞到孩子手里。孩子们接过自己喜欢的礼物,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喜悦。

  “上次听你说喜欢《哈利波特》,我从网上给你买了,你看后给同学们分享哈。”泸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援藏工作队领队张福荣的“女儿”是一位品学兼优的学生,张福荣为她买了一整套《哈利波特》,鼓励她学业有成。

  一直以来,泸州援藏工作队始终把教育援藏作为重点,通过教师支教、结对帮扶、教师培训以及资源共享等形式,促进乡城县教育的长足发展。为进一步深化泸州援藏工作,增进两地人民感情,彰显援藏工作队爱心,泸州援助工作队在“六一”节与城关小学贫困留守儿童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半年来,队员们关爱自己结对的孩子,让他们感受到泸州援藏人的温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