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班禅讲经

班禅大师释授《三主要道论》

时间:2015年07月07日来源:凤凰卫视作者:中国西藏网
内容简介:

   序言:暇满妙身今已得 殊胜佛果三道论

  诸佛妙法众中尊。直到菩提我皈依。我行法施诸善根。为利有情愿成佛。(三遍)

  天、阿修罗、人、非人之主帝释天等,诸从事佛法者须知:佛陀教言能成,最寂至乐之因。于彼诸正法我讲解,请听闻者到此处来吧。

  南无天语、龙语、药叉语、鸠盘荼语及人语、所有诸趣一切语

  我以诸语而说法。佛子寂天菩萨说:依此人身筏,能渡大苦海,此筏难复得,愚者勿贪眠,如是所云已。

  自他一切有情众生,遭受总别轮回及三恶趣种种忧苦,尚难了知度脱此苦难之边际。是故,现时我等已获难得而义利极大之殊胜暇满人身。如此所依之身,来世极难获得,若欲获得此身,须以因清净戒律为根基,以布施、忍辱、精进等为助伴,由无垢发愿来结合等诸多善根,具足如此之因最为稀有,获得所依之暇满人身果亦极为稀有。因此,我等在已得遇暇满妙身,乃至正法善世时分,为务必使一切慈母有情众生,断尽轮回无边诸苦,能获殊胜清净圆满之大宝佛果位。

  我等须善巧听闻所听闻之甚深正法,由文殊至尊向怙主上师宗喀巴授受“三主要道”之精要。宗喀巴大师又将其授予亲教弟子擦科瓦

  我将分两篇来讲解此论典:上篇——作者宗喀巴大师的殊胜经历,下篇——论典《三主要道论》之内容。

(责编:王怀荣)

用户名密码注册
发表评论
最新最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