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cn
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原创视频

动画【观当下】丨“新年第一课”,习近平总书记教我们五个维度学决议

时间:2022年01月18日来源:中国西藏网
内容简介:

  1月11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主讲“新年第一课”时,深刻阐述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正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重视战略策略问题、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等五个问题。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2021年11月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新年第一课”上,习近平总书记从五个维度深刻论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重要意义。

  ——这次全会决议对百年奋斗历程中党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作了全面总结。

  ——这次全会决议对党善于抓住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带动全局工作作了全面分析。

  ——这次全会决议对百年奋斗历程中党高度重视战略策略问题、不断提出科学的战略策略作了全面总结。

  ——这次全会决议对百年奋斗历程中党高度重视管党治党、不断推进自我革命作了全面总结。

  ——这次全会决议对百年奋斗历程中党注重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作了全面总结。

  (中国西藏网 策划/王智霖 制作/李丝雨)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