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cn
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原创视频

【寻味西藏】藏红花岗巴羊排

时间:2020年03月27日来源:中国西藏网
内容简介:

  中国西藏网讯 岗巴羊是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岗巴县特有的绵羊品种。“岗巴”意为“雪山附近的村庄”,据说,这是离喜马拉雅山最近的地方。雪山脚下生长的岗巴羊具有肉质细嫩、味道鲜美、无膻味三大特点,在西藏享有很高的知名度。1959年西藏民主改革前,岗巴羊曾是十世班禅堪布厅的特供农牧产品,而如今在普通餐馆里,人们就可以品尝到正宗的岗巴羊肉。2014年,岗巴羊获得了有机食品认证和国家质检总局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认证。

  今天,我们走进日喀则市藏餐馆——吾尔朵厨房,主厨罗布先生为我们带来他的一道拿手好菜——藏红花岗巴羊排。究竟是怎样独特的调料能与岗巴羊排碰撞出美味的火花?又是怎样的烹饪方式能让羊排的鲜嫩与其他风味相互融合共同绽放?让我们一起来揭秘这样一道色泽金黄诱人、口感香嫩酥软的高原珍品背后的故事!(中国西藏网 记者/盛芳 德吉卓玛)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