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cn
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原创视频

事关战“疫”大局的会议——把人民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

时间:2020年03月15日来源:中国西藏网
内容简介:

  中国西藏网讯 1月2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决定,党中央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以来的每一次会议都在研判疫情、议定对策、呵护民生。

  把人民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尽最大努力防止更多群众被感染、尽最大可能挽救更多患者生命,是这场战“疫”的首要工作;湖北、武汉,是这场战“疫”的重中之重和决胜之地。领导小组的许多“硬核”决策就围绕这两个重心展开。

  把人民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

  1月26日会议:采取适当延长春节假期等措施,减少人员流动。

  1月29日会议:将重症病例集中到综合力量最强的医院。

  1月31日会议:目前人在湖北、工作在外地的人员同样延长假期,暂不返回工地。

  2月2日会议:组织更多呼吸、重症、护理等方面高水平医护人员支援湖北。

  2月4日会议:调集一批应急方舱医院、再增加2000名医护人员支援湖北,今晚到位。

  2月13日会议:对“四类人员”加速分类集中收治或隔离,保证应收尽收、应治尽治。

  2月17日会议:核酸检测反馈结果已缩短至4至6小时,要覆盖到所有需检测人员。

  2月27日会议:抓紧调集一批体外膜肺氧合机等医疗设备,确保重症患者救治需求。

  党中央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正是加强党对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领导的鲜明体现。实践也证明,加强党的领导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强政治保证。(中国西藏网 视频制作/郑朔)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