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bet.cn
中国西藏网 > 视频 > 专题纪录

域见两会:坚守家国情怀 助力西藏经济 ——专访阿沛·晋源

时间:2017年03月27日来源:中国西藏网作者:中国西藏网
内容简介:

     阿沛晋源,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西藏自治区工商联主席。自2003年当选为全国政协委员以来,15年的政协历程,他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善于观察实情,谋实招,建诤言,献良策。凸显了一名政协委员在新形势下的责任和担当。作为一名西藏干部,包含着浓厚的家国情怀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西藏工商联于1994年成立,23年来,充分发挥它的统战性、经济性 、民间性,为西藏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截至2017年初西藏非公有制经济市场主体达到18.32万户,比2011年增长64%;注册资本达到4931.27亿元,是2011年的15倍;从业人员90.62万人,是2011年的1.8倍;非公有制经济提供GDP444.43亿元,占全区GDP43.3%连续七年,西藏民营企业对西藏的税收的贡献远远地超过半壁江山,有好几年达到93%

    西藏作为历史上南方丝绸之路、唐蕃古道、茶马古道段的重要参与者,是中国与南亚国家交往的重要门户。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企业家参与。西藏工商联也出台各种政策鼓励和帮扶企业积极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