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地震后,还能自驾去四姑娘山吗?

T-
T+
评论 收藏打印
作者: 杨悦笙发布时间: 2017-09-11 10:22:42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日前,记者发布了卧龙中华大熊猫苑在九寨沟“8.8”地震后道路畅通、景区正常接待的消息,有网友询问与卧龙相邻的“户外天堂”四姑娘山的现况。于是,记者赶赴四姑娘山景区,亲验了交通和观光接待情况。

据四姑娘山管理局消息,震后四姑娘山景区第一时间对全景区进行了安全排查,景区游览设施完好无损,地震对景区未造成任何影响,各景点和服务窗口正常有序,成都通往景区的道路安全畅通。图为双桥沟景区大门 摄影:杨悦笙

四姑娘山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县四姑娘山镇,地处四川盆地向青藏高原过渡的地带,雄伟壮丽的雪峰顺长坪沟自北向南逶迤并列,山体延展150余公里。四姑娘山由四座相连的雪峰组成,从大姐峰到幺妹峰,海拔依次递增,主峰海拔6250米,在川西仅次于“蜀山之王”的贡嘎山,被称为“蜀山皇后”。四姑娘山是我国距大城市最近、最高的雪山之一,不足100公里的直线距离,使天气晴朗之时能在成都眺望到其峰顶。

巴朗山云海 四姑娘山管理局供图

从耿达沿着卧龙峡谷,出日隆镇,抵猫鼻梁,就能从最佳观景点看到四姑娘山了。此前,往来车辆需翻越高海拔的巴郎山垭口才能到达四姑娘山景区,2016年底,国内最长的高原隧道——巴朗山隧道通车后,从成都驾车走省道303线穿越巴朗山隧道,仅需3小时就可直达四姑娘山,被“驴友”们称为“看场电影的功夫就可以冲进雪山的怀抱”。

长坪沟秋色 四姑娘山管理局供图

记者乘车一路穿山越岭,道路安全畅通,往来车辆不断,入景区后乘观光车轻松游览双桥沟,游人们在阴阳谷、日月宝镜、红杉林等景观之中流连忘返。(中国西藏网 文/杨悦笙)

双桥沟秋色 摄影:杨悦笙

景区内的牦牛群 摄影:杨悦笙

(责编: 央卓)
用户名密码注册
发表评论
最新最热
  • 观察/
  • 文化/
  • 宗教 /
  • 旅游 /
  • 秘闻
  • 治国理政进行时
  • 老西藏精神
  • 尼玛嘉措:红军走过的地方
  • 亚格博:形色藏人